服務項目

Service
研究發展
以本中心35年之辦訓經驗加上產業基礎面的瞭解,對於學術研究有一定的能力,中心擁有顧問群以及講師庫,將有專家協助指導,可為訓練研究發展以及產業研究發展帶來新觀點。

研究發展案例:跨國勞動力聘僱管理法制研究
§年度:106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委託辦理

◎計畫背景:
  一、就業服務法自民國81年實施起,僅於91年進行大幅度修正,惟在經濟全球化下,勞務給付與僱傭型態已呈多元化,實有必要重新審視現行法制架構,接軌國際趨勢。
  二、目前我國開放白領外國專門技術人才及藍領外籍勞工從事工作,為在兼顧國人就業及友善外國人生活下,爰規劃蒐集國外運用跨國勞動力之經驗與法制規範,擷取他國優良彈性之制度,並探究外國人在臺勞務提供、志願服務或公餘活動等法制度規範,而委託專家學者研究「跨國勞動力聘僱管理法制研究」,並將研究成果作為跨國勞動力法制調整意見參考。

◎計畫目的:蒐集國外運用跨國勞動力之經驗與法制規範,並藉由參考他國相關法制規範措施,提供我國就業服務法之雇主聘僱外國人法制調整之具體建議。
 

Back To Top